【实玄】悬溺③

*年龄逆转paro,前文走合集

*恭喜实弥终于出场

不死川实弥手握日轮刀,青白刀刃在月光下熠熠生辉,他怒喝一声,手腕翻转斩向恶鬼,那是个有着下弦中游实力的鬼,血鬼术麻烦得要命,致使他每一刀都像砍到钢铁,清脆的碰撞声震的他耳膜发疼。他呿了一口血末,那鬼视线跟着一转,馋得发慌似的盯着他。

还不到时候,他双手把刃,做好迎战姿态,双臂才愈合的伤疤狰狞无比,花柱虽然笑容满面总是温和,却也严正警告了他——若是失血过多,变成傻子她也没有办法。他是在疗养期间接到的任务,他还没有把控好血液流失的量,每一次战斗都会让隐们抱怨地上的血液难以清理,花柱便强行扣留了他,却不曾想鎹鸦盘旋在居所上方,呼哇大叫拉着他再次拿起刀出征。按理来说他的身体情况出征其实没有问题,不死川实弥老是在流血,营养不良的话,会长不高,同僚蝴蝶忍这么和他说,差点没让他把一碗鸡汤全喷了。虽然不中听,这话的确让不死川实弥乖了很久。

回神之时那鬼一拳嵌入地里,激起无数碎石,无一不被白发少年翻转刀刃挡掉,打斗的声响及其之大,但好在这儿人烟稀少,本来这儿是一个破旧的寺院,竹林密集成片,不过现在几乎是四分之一的竹被扼断,本来平整的砂石地面出现大大小小的凹坑。不死川实弥落在一边稳住脚跟,刀刃在月光下折射出锐利的寒光。

他自是知道现在这儿是谁的宅邸,而他所做的一切都是故意为之,如此之大的动静,想必那个人正在奔袭而来的路上了。

不死川实弥从未掩盖过自己入队一事,他加入后行事稳重不失张扬,名声很快打出一片,又因为脸上的疤痕与性格的暴躁为队士们谈论,他知道自己的事一定会传进那个人的耳朵里,他本以为他的大哥会选择来见他一面,对此他抱着不小的期冀——他是想见见不死川玄弥的,不仅要见,更要询问当年的真相。喰柱的名号与战斗方式独树一帜,却也暴露了其不会用呼吸法的弱点,不死川实弥兀地想起母亲脖颈与手臂上的咬痕与撕扯痕迹,幼时的谜团拨云见日,他本以为是野狼所致,更是不能明白大哥离开自己的理由,他们是兄弟,兄弟本不应该分离。现在他明白了,一切都解释得通了,不死川玄弥在躲他,小心翼翼且低调消极。人人都说喰柱沉默寡言,脸上的伤疤让他看起来更加不好接近,他在一边擦着日轮刀,一边听一边加大力度,他的哥哥似乎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是他也不免想到了童年时用言语安慰弟妹们的长子,这样的微妙反差让不死川实弥像是隔了一层雾,而他的哥哥背对着他,就连身影都模糊。

后来他一次任务弄伤了日柱的妹妹,那个作为援军来帮助他的女孩一把被灶门炭治郎护在身后,一向温和友好的日柱面色阴沉,他也不服气地昂着头,直到后来赤眸男人收起漆黑的日轮刀,一个头槌把不死川实弥撞了个七荤八素摔倒在地,随后那男人缓和了语气,好好地和这个刚刚弄伤自己妹妹的小子介绍灶门弥豆子。不死川实弥自知做错,犹豫了片刻老实道了歉,日柱大笑起来,伸出手揉着那头看起来有些毛刺的白发,蹲下身子没有任何征兆地发问。

“你是喰柱的弟弟吧?”

“我没有哥哥。”他几乎是即答,语气称得上咬牙切齿,并不是因为憎恨,他只是有些委屈,不死川玄弥从未来寻找他,仿佛没有他这个弟弟,任他自生自灭似的。日柱鼻尖抽动了一下,最后也只是笑了笑没再追问,只是没头没尾地说了一句——实弥是个好孩子呢。

回过神来他听到一声爆裂般的枪响,鬼也未反应过来,肩膀被打穿一个窟窿,脏污的血肉横飞。满月悬挂在漆黑的空中,不死川玄弥苍紫羽织在月光下泛着半点银白,其上用染料染出的恶鬼利齿缠紧紫藤花,里衬与当年离家时穿得并无差别,黑发用红绳扎作一股。

他看不清喰柱的表情,他的大哥背着光,手中的火铳冒着微小的烟,不死川实弥闻到了火药味与血液的腥甜。

 
评论(31)
 
热度(30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YK|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