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向】Walk in the dark①


*二战AU

*局外人V3全员粮食向,成员大概是年刊中出场的角色,CP向是夜镖

*不知道有没有后文我先自己爽一爽。





“你花了快一星期,我还以为你能再快点。”


“别这么苛刻,这好歹是个大型的战俘营。”罗伊·哈珀站在狭小的据点里——这里是卡昂*的一间住宅,盟军攻入城内的时候这栋小房子因为激烈交火失了红瓦白砖的美好童话样貌变得千疮百孔,外面阳光正好时甚至能透过弹孔直接照进来。士兵们从不嫌弃土灰或是弹孔裂痕,有些人甚至朝着那保有鲜艳红色的房顶吹了口哨,但是这早就有人抢占了位置,打听过后的人们纷纷散开,并不是人人都喜欢局外人特别行动小队——理由并不是这个事不关己的队名。


“我想你接到通讯了,任务很成功。要我说,你的幽默感真的没有小时候好了。”安妮莎路过他身边的时候和他打了招呼,红发中尉应了回去,接过迪克递来的茶,对方正握着手坐在他面前,屁股底下的木椅子腿上有枚弹孔,也许来个二等兵轻轻一踹他的好同僚就会把屁股摔成八瓣。他抿了一口,干裂的嘴唇稍稍得到润泽,“现在是六月的天,早就过了喝热茶的季节。你是和英国人开会开傻了——我还以为我们是直接接受上级命令,啪,一纸文书。”


“作战会议我需要去,而且热茶能缓解疲劳。”格雷森中尉不紧不慢,黑发军官从一旁拿过文件翻看起来,雷克斯翻译的速度很快,早在罗伊到达驻地前一天就已经新鲜出炉,“你为我们赚取了一批物资补给,当然,不仅限于C口粮*和巧克力,当然还有一柄M18*,格蕾丝让我谢谢你,她现在在忙,晚一点请你喝酒。”


他深吸一口气,站起身给了自己的好伙计一个抱抱。“平安归来是最好的,罗伊。”


“哇哦,我真的没想到你会这么腻歪。”狙击手笑起来,拍了拍同僚的后背,又像是想起什么似的,“我从战俘营带来一个人。”


“跟不上本来编制的士兵吗——没什么问题,登记一下军衔姓名就好了,还有原部队。”


“他本来的编制是阿曼达·沃勒直接管指挥的,懂我意思吧。”


“101空降师X连*?——我认为我们得把他送回去,没人想惹阿曼达不高兴,包括你我。”迪克皱起眉头,阿曼达直属管理的X连就特殊小队而言意义非凡,人员更换周期短,武装力量强大,这一点几乎是人尽皆知。“每一个X连的人员都是必不可缺的,至少沃勒这么认为。”


“但是我们下一个任务结束后就会缺少狙击手了,他正好就是一个,我记得他也算是小有名气了。”军火库这么说,从背包里翻出一份脏兮兮的纸张,朝着挚友扬了扬。


“能比你有名气——等等,你可以回去看莉安了?”


“一己之力解放战俘营的奖励,足足一个月的假期。”迪克仔细打量了那张纸,随后露出一个鲜有的笑容——至少在北非战役结束后就很少见了,黑发中尉没有回到座椅上,而是选择拔走了摆放在地图上的红色旗子。“所以,那一个月的空档期,我需要一个人来顶替我的位置。下一个任务结束后我会动身回美国,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是狙杀西蒙·琼斯*上尉(这个狗娘养的叛徒,格雷森发誓他听到了罗伊这么骂了一句),进一步延长主要桥梁的控制时间。听说他们还找了一名生化专家进行人体实验——米克朗.奥.杰尼斯*,目的暂时不明,我认为可能是生化武器研究。”


“希望这能帮上一点忙,第一师攻占奥马哈海滩的时候我们还在吃意面。”夜翼摸着下巴,生锈军刺扎在墙上,钉着好几张染的脏兮兮的纸,“死了一堆人,我们才坐着驱逐舰散步似的晃过来——琼斯这头挺大啊,真不知道怎么活到现在。”


“运气好,守卫多,躲在驻地不出门,非要出去就是坐在虎式坦克里当乌龟。”罗伊摆摆手,虚掩着的门映着琐碎的光影,“希望两个狙击手能搞定他——上士,进来! ”


虚掩着的门被啪嚓一声推开,可见动作者的粗暴,来者的红发灰扑扑的,在有些昏暗的据点里显得更像是棕褐,他抱着自己的钢盔,护目镜流里流气地别在额头上,绿眼睛飘忽不定,最后在锁定迪克后后移,看向了后方钉在墙上的军刺。他并好双腿,挺直腰杆,毕恭毕敬地敬了一个军礼,被熏的嘶哑的嗓子拉扯着发音。


“第101空降师X连上士欧文·墨瑟,报道。”


格蕾丝·乔伊从后屋钻出,手中抱着漂亮的57毫米口径小美女欢喜得很,她挑起眉毛正准备喊中尉——她想在炮筒上贴个丘比特,拜托,这才能宣示主权,却瞟见新队员几乎和老伙计相似到有些恐怖的红发绿眼,一个没忍住噗嗤出声,引得屋中三人侧目望她,她即刻噤了声朝外走,路过欧文的时候拍了拍他的肩,声音不大却意味深长。


“你绝对是中尉喜欢的那一型,伙计,结束后来喝一杯吧,卡昂还有一间酒馆。”


“不胜荣幸,美女。”


而欧文上士露出一个笑容,从善如流地应答了邀请,沃勒带出来的士官不一定会违反军法,但一定不会是善茬,纪律意识不会好到哪儿去——现在看来,是的,迪克轻微地叹息起来,局外人在军中一直称得上是舆论的风口浪尖,现在的情势更是容不得半点差错,是了,欧文.墨瑟一定会是个巨大的麻烦。


“墨瑟。”

“是,有什么指示吗?”

“你不考虑回到原来的编队吗。”


“亲爱的长官,喔。”红发青年笑了起来,一头乱糟糟的头发沾着灰尘有点近似鸡窝,“我以为你知道沃勒的恐怖行军,但是你要把我赶回去也没办法,你会丢失一个超炫的狙击手,长官。”


罗伊在一边发出了一声噗,随即咳嗽了一声没再吱声,一旁的小门再次打开,格蕾丝乐得自在地喊,“甜心中尉,我的好中尉,我喜欢这家伙,别让他回那个女虐待狂那,而且他的绿眼睛不漂亮吗,你竟然不动心……喔好吧,我不调侃您了,你脸上的褶子已经快能夹死人了,格雷森中尉。”门啪地关上了,倏忽间又开了,女军械师把头伸进来,嚷嚷了起来。“多笑笑,长官,人人都会被你迷倒!”


这回换作欧文憋不住了,上士很尽力的在忍耐声音,但还是噗呲一声漏了气似的笑了出来。随即他站直了身子,“那么长官,墨瑟上士再一次向您报道。”


这绝对会演变成灾难。迪克.格雷森这么想,安妮莎走过大厅,给他倒了一杯茶,医疗兵拘谨地和新来的伙计打了个招呼便去忙了,下一秒欧文似乎打算离开,他应该是要去把枪放好同新同僚喝一杯,迪克捏了捏眉心再次叫住他,这一回他沉下语气,分外认真地吐字。


“我希望在这儿的一段时间里你能学会守规矩,墨瑟。”


“喔。”被叫住的人挑起一道眉,他的语气有些轻佻,似乎老早就想说这句话了似的,迪克好一会才反应过来他语气中的轻蔑,欧文.墨瑟没有什么礼数,他按他自己的办法活着,“我见过你,以前在报纸上见过。我以为有钱人家的孩子可不会来到战区,毕竟他们都不适合这,这儿可没有小蛋糕和兔女郎…”他瞟见罗伊朝着他在嘴唇前竖起食指且略显担忧,欧文闭了嘴,表情却没有变,他的绿眼睛笑盈盈的,仿佛说出这种混账话的人不是他。


“我们拭目以待,上士。”格雷森中尉语气冷静,手背暴起的青筋不可忽视,“我希望你以后能改变这个观点。”


“拭目以待,中尉。”他听到欧文笑了,再一次的,木锤在他心中落下,他明白这家伙绝对是个巨大麻烦。




①:法国北部城市,盟军在诺曼底登陆后占领。

②:二战时美军伙食的一种,由好几种套餐组成,内容物丰富营养均衡听起来就很好吃(没)

③:指M18型57毫米无后座力炮,可以直接扛在肩头使用。

④:第101空降师没有X连,我编的,这里代指自杀小队——即X特遣队。

⑤:脑魔原名

⑥:小发明原名

 
评论(1)
 
热度(8)
© AYK|Powered by LOFTER